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B.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景柒】随你

“点这些菜可以吗景向?”柒夜将写好编号的点菜单和菜谱一并递给景向。

“随你。”景向头也不抬地推开柒夜的手,继续埋头打字与自家管理商量十一国庆线下活动的细节。

“你这也太敷衍了吧景向。”柒夜念叨着又翻了一遍菜谱,补上了两个菜:“回头你可别说我又不点你喜欢吃的菜。” 

“服务员,”柒夜举起写好的菜单:“先这些吧。”

自从参加线下以来景向便越发忙碌起来——线下演出为他带来人气,也无情的压榨掉他的私人空间。柒夜知道这件事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却仍然无法以平常心对待这个现象。就像现在,菜都快上齐了,景向却还捧着手机跟管理聊个没完,甚至都没有抬头看过柒夜一眼。

柒夜伸出手在他面前的桌子上敲了敲:“景向?这次线下活动结束休息会一段时间吧,我们……好久没一起出去过了。”

景向终于结束了一段冗长的对话,百忙之中抽出空来抬起头看着柒夜:“你刚刚说什么?”

这算不上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但柒夜一时间真的无话可说了。

柒夜足足沉默了半分钟,才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低垂下眼眸漫不经心地搅着碗里的汤:“没什么。”

 

这件事一直到晚饭后都还一直困扰着柒夜。晚饭后他们各自回到自己直播用的小房间——二人同居在好友间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但对粉丝公布他俩之间的关系还不是时机。柒夜一边心不在焉地打开直播界面一边不自觉地点起一根烟叼在嘴里:景向需要照顾工作,他了解,但他不希望景向每时每刻都扑在工作上。这样的想法不禁让柒夜联想到美剧里絮絮叨叨的家庭主妇。他无声地嗤笑一声,点击鼠标开始直播。

“大家晚上好啊,又到周五了,快国庆了估计你们也无心工作了。”柒夜调整了一下状态,开口说:“那叫什么来着,无心工作一心只想给祖国母亲庆生是吧?”

一开始直播间的人数并不算多,都是些老面孔,柒夜随意地和公屏互动了两句,便难得一见的走神了。

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两人初见时的场景,后知后觉地发现似乎有什么变了。不过一味地沉浸在自怨自哀并不是柒夜的风格。几分钟后他便进入了状态,按照流程有条不紊地带动直播间的气氛。国庆前夕K站平台识趣的没有搞事情,不与70周年国庆挣流量跟人气。柒夜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突然发现公屏刷起了新的内容。

景向居然来探他的班了。

柒夜挺想直接去隔壁问景向,他到底怎么回事。

然而他还是忍住了,再开口时他的声音中甚至带上一丝笑意:“静香,好久不见啊。”

接着他瘪了瘪嘴装出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你看你,不联系我就算了,连游戏都不上了,景向大大什么时候再带我打游戏啊?”

隔壁房间里的景向扑哧一下笑出了声:明明已经同住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亲密的不能再亲密了,柒夜却还跟最开始时那样跟他撒娇。这相悖的行为让景向觉得好笑极了。“现在就可以打游戏啊。打什么?黎明杀机还是森林?”

“都行啊,我随意。”柒夜的神情愈发冷淡,声音里的笑意却愈发明显:“景向大大愿意带我就好。”

说着他“啪”地一声又点燃了一根烟,狠狠地吸了一口,而后才调出来steam的界面慢慢往下翻去:“最近有什么好玩的游戏吗?”

公屏上五花八门的推荐让他有些目不暇接,干脆划开了手机给妄尘发了条微信:

【要不要一起来打游戏?二缺一。】

【好呀(◍•ᴗ•◍)❤】

妄尘的到来让景向的表情僵硬了一秒钟。

“玩什么啊公子?”妄尘熟门熟路地登陆yy进入频道。他爬上麦序发言,故意毫无眼力见地占据第二麦序,将柒夜和景向分隔开来。

“我也不知道,干脆你来选吧,选个可以三个人玩的。”柒夜靠在了椅子里闭上了眼睛:“我都行,要不景向来选也可以。”

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莫名其妙的生出了要让妄尘来一起玩游戏的念头,听着骤然安静下来的yy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快感。

妄尘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又一次开麦:“要不还是玩吃鸡吧?多人游戏好像就这个我们都比较熟。”

“吃什么?”柒夜挑了挑眉,一本正经地问道。

“我靠公子,你这一言不合就开车?”

二人你来我往不多时就打得火热。景向在他们的聊天声中默默打开steam登录pubg进组,突然就有了想直接断线冲进柒夜房间里跟他对峙的冲动。

柒夜毫无知觉的一边和妄尘毫无意义地打着嘴炮,一边点开了pubg的界面。

景向立刻就给他发来了组队邀请,然而妄尘那边却很久没有动静。

“哎公子,你邀我了吗?我怎么没看到?”妄尘等了半晌还是没有动静,忍不住开麦说道。

“不是景向邀你吗?”柒夜调了调麦才说:“景向?你邀一下妄尘。”

“我邀过了。”景向淡淡道,把鼠标移到邀请界面中妄尘的头像上,却只画了几个圈而没有点下去。

“那妄尘你直接搜房间号吧。”柒夜说。“JXSY全大写,密码好像是景向的生日。”

景向闻言脸刷的一下黑了。

“好嘞,等我啊!”妄尘十指翻飞迅速搜到了房间,还没等景向反应过来房间里就多了一个人。

“来开吧。”妄尘搓了搓手:“公子,不是我吹,我可以二十九杀吃鸡,你就躺好吧。”

“我可不躺,万一你没有让我爽我还得自食其力”柒夜笑着调侃,顺手掏出一根烟啪的一声点上。“还是景向靠谱,看看人家的战绩,比起景向你就是个小细胳膊。”

听到柒夜带着笑意的话语,景向一直紧握着的手这才放松了一些,他活动了两下有些发麻的手指,点击了开始匹配。

“我靠你这是看不起我!”妄尘抗议道:“今天我战绩要是比不上景向今天就让你在上面行不行?”

“我本来就在你上面。”

倒计时归零,游戏进入跳伞界面。柒夜循着以前的习惯怼玩妄尘才后知后觉这话当着景向说是不是有些过分了。落地后他心虚地瞅了一眼游戏中景向的人物,对方沉默地埋头捡物资,并没有对柒夜刚刚说的话做出什么评论,倒是妄尘不满地嚷嚷起来说是要跟景向比击杀数。

话音还没落,只听见biu的一声,旋即又想起了接连不断的几声枪响。

屏幕上出现了景向击杀敌方的字样。

“我靠,景向大大你这个动作也太快了吧?”柒夜明显是被吓到了,连声音都变了一个调。

还不等柒夜夸完,耳边狙击枪射击的声音又吓了柒夜一跳。一转眼,妄尘拿着一把98k狙死了一个。

……这俩人玩真的?

柒夜感觉自己有点虚。

柒夜一身这两位让给他的顶级装备,手上捏着装着八倍镜的awm——他们运气不错,捡到了个还没被舔过的空投。

然而不管柒夜再怎么努力,他的击杀数与妄尘和景向都有着不小的差距,而这两位似乎较上了劲,别说除了让柒夜过去捡东西就没有开过麦的景向,就连一开始咋咋呼呼的妄尘都安静了下来。

“景向,妄尘,你们俩说句话啊。”柒夜讪讪道,刚刚他好不容易开镜,还没等瞄准就见敌对角色身上炸起绿色的血花——景向赶着自己开枪前把人家击杀了,几枪爆头死得透透的。“说什么呀公子?”妄尘接茬。已经是决赛圈了但他们这场的策略是跑毒,妄尘正顶着刷刷下降的血条给他们仨找车。“是不是太久没开麦想我啦?”

“是啊,想你了。”柒夜顺口答道:“你俩半天不说话我慎得慌,总觉得我YY掉线了……我靠这毒怎么这么疼,妄尘你速度再快点儿行不?”

柒夜一边说着一边蹲下来给自己打药,紧赶慢赶三个人才在被闷死之前冲进了天命圈。

这次的天命圈位置算是绝佳,他们占据了一栋三层小楼,视野开阔适合狙击,柒夜顺手带上了门,从背包里翻出了绷带给自己打上。

“妈的这样太吓人了吧,下次再也不玩这么刺激的策略了。”

话音未落一颗子弹砰地一声贴着柒夜头皮擦了过去。柒夜吓得赶紧打断包扎伏地挪到窗边。

“230。”景向报了个方位,瞟了眼柒夜的血量。“柒夜你赶快打包,别被人一波带走了。”

“卧槽遇上挂壁了啊!”柒夜嚷嚷着继续打绷带。“这位置还能被看到?”

妄尘也一边附和一边朝敌方位置开枪骚扰。“怎么弄他?”他问。

“刚妄尘还说要带我二十九杀吃鸡,这可别真碰上了卢姥爷。”柒夜一边吐槽着一边等着绷带的读条,顺手又瞟了一眼剩余人数。

只剩下六个人了,除去他们一队的三个人,还剩下三个人,不过看外面这挂壁的样子不像是三个人一个小组,大概率是三匹独狼。

“要不我们仨苟着?这毒圈里也就剩我们这一座建筑物了,让他们外面的人先自相残杀,我们打好药就行。”柒夜顿了顿继续说:“反正对面挂壁,我们看不到他。”

三人原地蹲点分了一下补给弹药,最终决定妄尘和景向守窗户柒夜蹲在门后阴人。外面那个挂壁似乎也意识到他们仨是个小组不好对付,转头找另外两个单排的茬儿去了。一时间枪声此起彼伏,哒哒哒砰砰砰,从左声道响到右声道,却半天不见系统跳出个击杀提示。柒夜心里暗暗叫苦:另外两个单排别也是挂壁吧,这还怎么玩。

这么蹲着也是无聊,子弹来来回回的声音听多了令人生厌,柒夜便想找人说说话缓和一下气氛,然而他知道如果和今天晚上一直莫名其妙和妄尘较劲的景向说话大概率也是只会得到一个冷漠的单音节,干脆绕开了景向,直接喊了妄尘:“美人儿,反正外面那三个挂壁一时半会也打不完,你唱首歌给我听好不好。”

“好啊好啊”妄尘也正闲得无聊。他打开声卡和酷狗音乐播放器,突然就想搞事情,就故意压着嗓子凑近麦克风:“在这夜深人静万籁俱寂的时刻,你是否也寂寞着?一首莫文蔚的《我爱你》送给公子,也送给守候在频道里的各位。”

这实在是一首挺老的的歌,连柒夜都没怎么听过,然而前奏一响起来柒夜就有一种要坏事的预感——当妄尘一边喘息着一边念着“让我在你的背上留下深深的抓痕,让我在你的臂上留下深深的齿印”的时候,他整个头皮都炸了起来。

他可没忘,他隔壁还有一个和他连着麦的景向。

 

[咦景老师掉线了]

[对诶景老师的直播也断了]

[景老师:我应该在车底而不是在车里]

完了完了完了。

门外传来轻微的脚步声。柒夜绷直了身体保持面对屏幕的姿势,却没有等到开门的声音。他点击闭麦,没有摘耳机回过头,景向竟不知何时推门进了房间,正双手抱臂站在他身后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景……景向。”柒夜被景向居高临下的气场压的有些口干舌燥,耳返里妄尘的歌还没唱完。

“怎么?现在知道紧张了?”景向的声音阴沉地似乎能滴出来水一般:“刚刚不是还挺开心的吗?”

柒夜的脑海空白了一瞬。

景向依旧沉默着,冷静的面容让柒夜紧张得心跳激增。他抿着唇深呼吸了几次试图将心率降下去却丝毫不见起色,血液在动脉中呼啸而过,隆隆声一波接着一波地轰击他的耳膜。

景向眯着眼睛捏住了他的下巴强迫柒夜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眼睛:“当着我的面就敢这样?柒夜,你是觉得我这几天放松了对你的管教所以就无法无天了是吗?”

这赤裸裸的威慑让柒夜既委屈又激动。委屈的是这一切的开端明明都不是他自己的错,如果不是景向工作太投入,柒夜也不会像今天这样作死作到现在这个地步。

激动的却是景向凶狠的模样让柒夜十分的血脉喷张。他盯着景向的眼睛回答他的问题:“是我不对…要惩罚我的话可不可以等我下播再做?我们…我们不能同时消失,妄尘的歌快唱完了”

景向脸上突然露出了一丝让柒夜不寒而栗的笑意,他揉了揉眉心,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你说的对,我们俩的确不能同时消失,要不然会被别人怀疑的。”

这句话让柒夜微不可闻的松了一口气,然而下一秒景向的后半句话又让他紧绷了起来。

“既然是惩罚,那就要让你记忆深刻,我觉得就现在的情况看来,普通的惩罚已经不能让你记住教训了。”说着景向拉开了柒夜的椅子,自顾自地坐了上去,拍了拍柒夜的脸颊:“来,趴到桌子上去。你专心直播,如果让别人发现了,你知道后果的。”

柒夜闻言松了一口气:最起码在自己作死到这么不可控的地步之后景向没有当场把自己办了,这就说明一切都还有挽回的余地。柒夜转身趴在电脑桌上——麦克风离他的唇不到十厘米,电脑桌面上显示游戏仍在进行。他捡起耳机回过头看了一眼景向,对方点了点头应允,柒夜便重新把耳机带上,正好赶到妄尘唱《我爱你》的最后一句。

景向拉开了一边的抽屉。[其后省略15字]

柒夜深吸了一口气,强烈的羞耻感让他的脸颊红得更加厉害了。

“哇——真好听……”柒夜刚开口,景向便曲起了的手指顶进了他的[]。两个人已经好几天没有[]过,虽然柒夜每天都会给自己clean up,然而异物骤然间介入的感觉还是让他轻哼出声。

景向警告似的拍了拍他的[],柒夜吓得立即噤了声。

诡异的沉默了半晌之后,屏幕上突然出现了“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的字样。

“我靠这还真是躺鸡啊。”妄尘嘟囔了一声点开小队内数据:“击杀数居然跟景向一样,这把不能在柒夜上面了。”

[尘美人请珍惜你的小窝好吗]

[果然清纯组合在一起就不会下车]

……这都什么和什么啊!

柒夜看公屏看得头大。背后景向仍慢条斯理地为他开拓,柒夜撑着桌子的手心却已经开始冒汗了。

“公子要不要再打一局啊?”妄尘问,景向掉线后他就成了房主。

“我……”

柒夜刚想拒绝,景向便不由分说夺过鼠标,点了准备。

柒夜扭过头,眼神里是难得一见的慌乱,他用嘴型告诉景向他现在实在是没法打游戏,然而景向对他的求饶熟视无睹,动作反而更加过分了。

“哎对了公子,我这边有人问景向去哪儿了怎么突然掉线了。”妄尘在等待倒计时的间隙开口问道。

柒夜骤然被闻到,顿时汗毛倒竖,他死死攥住了自己衣领,闭上麦深吸了两口气才继续开麦道:“我刚刚问了景向,他……他说他家……嗯……跳闸了……”

[以下省略5000字并完结。莫蹲。]

评论(25)
热度(567)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B. | Powered by LOFTER